返回顶部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视察我市财政工作

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        来源:古交市政府       字号:[ ]

  7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海龙带领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会到市财政局视察2017年度财政决算及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面对收支平衡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古交市财政局始终围绕保工资,保民生的核心目标,继续深化财税改革,全力以赴组织收入,积极统筹资金,优化结构,强化财政监督检查,突出预算管理,确保财政收支运行良好,有力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截止6月末,预算收入完成年初预算的64.7%,同比增长71.9%。财政运行态势总体良好。

  视察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财政工作。视察组建议财政局要积极培植财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作用,支持重大项目推进、重点企业发展。要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增收节支,提高财政资金的利用率。要制定行之有效的办法,加大税务部门的责任、压力,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按照中央、省、太原市的有关规定,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前提下,把资金向教育、三农、民生实事工程倾斜,让发展成果惠及普通百姓。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