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交市人大视察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

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来源: 古交市审计局       字号:[ ]

    7月5日上午,古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海龙带领市人大代表一行12人莅临审计局视察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冯旭琴对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向人大代表做了详细的汇报。 此次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地税部门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情况,同时延伸审计市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等七个部门;实事求是地揭示了预算编制执行、资金分配使用、政策实施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而且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形成的原因,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一行听取汇报后,对我局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海龙主任总结发言,要求审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反映问题,揭示问题根源;同时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重点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使资金发挥更好的效益,二是要督促相关部门采取“黑名单”等措施积极追缴历年欠缴税款和欠征规费,确保财政预算收入,三是要继续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冯主任最后强调审计部门和人大都要担负重要监督职能,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把监督工作做到位,做出成效,更好地助力支持古交经济社会发展。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