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古交

经济发展

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来源:古交市政府       字号:[ ]

  古交是全国主焦煤生产基地之一,境内有西山煤电、华润集团、兴能发电、太原煤气化等大型驻地企业。近年来,古交市委、市政府围绕转型发展,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形成了以煤炭、焦化、电力、铸造、建材等传统产业为主导,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基本框架。

  目前正在筹建“两大工业园”:华润循环工业园,总投资200亿,主导产品为煤炭、焦炭、化产品、电力。园区建设主要有2×350MW低热值煤热电联产、干熄焦工程、焦炉气制液化天然气(LNG)及瓦斯发电4个分项目,构建“煤-焦-化-电-气”为一体的循环产业链,年供电45亿千瓦,年产值120亿元,利税25.4亿元。兴能电力工业园三期项目,总投资49.7亿,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218万吉焦,年产值22亿,利税3亿。

  在培育新兴产业上,上马建设了镁合金深加工、泡沫彩釉玻璃、中药饮片加工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上,重点开发煤层气和太阳能、风能资源,上马建设了总投资15亿元的西山蓝焰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总投资1.35亿元的盛华能源金太阳光伏发电项目,正在筹划建设中联煤层气开发项目、中广核风能发电、中电投风能发电等项目。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