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交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超级管理员       字号:[ ]

捕获.jpg

3月9日上午,古交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太原市委和古交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推动古交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全面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jpg

大会执行主席阎亮娥、翟永清、程顺旺、张吉祥、班春芳、冯海龙、康香香、李广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3.jpg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亮娥主持。全体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4.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1名,实到13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古交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古交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古交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古交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古交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古交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5.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翟永清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古交撤区建市3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以决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拼搏奋斗姿态,把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宏伟蓝图变成具体实践,共同谱写古交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翟永清强调:

要高举伟大旗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论断和决策部署,主动对标省委创建“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主动对标太原市委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要求,按照市委“三转一提升、三大一统筹、三型一增强”发展思路,做到思维观念全面转型、能力素质全面升级、作风形象全面重塑,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为古交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献计出力,始终做到与市委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向、目标上同步、工作上同频共振。

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古交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建设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转型综改试点建设紧密结合,正确处理“老饭碗”与“新饭碗”的关系,着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布局落地,在实现工业强市的同时,协调推动一三产联动发展,努力打造新引擎、壮大新动能、争创新优势,着力推动古交经济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对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项目,特别是“煤—电—铝—材”一体化、大数据产业等大项目,要实现“台账管理、挂图作战”,一个项目一张图表,明确责任书、施工图、时间表,实行市级领导牵头、一个专班负责,一竿子插到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改善民生、为民造福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和市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宣讲“两会”精神,让群众尽快知悉、了解、掌握“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抓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环境保护、采煤沉陷综合治理、扫黑除恶、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富民惠民利民的项目工程和实事工程,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我们的各项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愿望相契合、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同脉动,努力提升和改善民生保障水平,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尤其要办好为民办的“十件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在转变作风、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要坚持实干为上、行动至上,实事求是、埋头苦干,争做实干者、拼搏者、推动者。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凝聚积极向上“正能量”。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紧盯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对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作风问题,坚决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推动古交全面振兴崛起上下功夫。市委将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市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工委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法制化水平;市监察委员会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加大监察和查处力度,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市人大代表要在各条战线上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争做各项事业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推动古交全面振兴崛起汇聚正能量、吹响集结号。

6.jpg

上午10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