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长翟永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超级管理员       字号:[ ]

在2018年3月7日上午召开的古交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长翟永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jpg


3.jpg


2017年,扎实推进“三转一提升”、“三大一统筹”、“三型一增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八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正增长,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转型体系初步建立,城乡建设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政府效能不断提升,经济逐步走出困境、发展持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争取上级支持政策、争取驻地企业税收、争取城乡建设融资、争取重大项目签约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转型进程出现了战略性、方向性的拐点,古交转型发展打开了崭新的局面。


4.jpg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省创建“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和太原市“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要求,围绕市委“三转一提升、三大一统筹、三型一增强”发展思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民生需求导向,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城乡统筹、生态治理、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向好,奋力开启古交全面振兴崛起的新征程。

5.jpg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6.5%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6.5%和4%以内。

约束性指标是: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水量,主要污染物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等指标,均完成省和太原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6.jpg

    (一)力促投资增效,切实为经济发展厚植基础优势。

    在狠抓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推动招商引资上做文章;在打造营商环境上重实效;在推动科技引领上求突破。

   (二)聚焦结构调整,切实为转型体系构筑产业支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新兴产业布局落地;加快旅游产业培育发展;加快物流产业规模集聚。

   (三)深耕农村农业,切实为乡村振兴探索有效路径。发展现代农业,让农村经济强起来;深化农村改革,让农村要素活起来;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家园靓起来。

   (四)突出宜居本质,切实为城市发展注入品质内涵。加快实施新城开发,打造城市新亮点;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展现城市新面貌;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新品质;切实强化城市管理,营造城市新秩序。 

   (五)践行绿色理念,切实为美丽城乡增添生态底色。持续开展“铁腕治污”;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六)加强改革创新,切实为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加快投融资模式改革;加强财税征收管理。

   (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社会民生筑牢托底保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扎实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八)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为古交发展扛起安全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7.jpg


    一是实施涉及1.5万户的天然气置换一期工程,逐步改善城市气源结构,保障群众安全充足用气;

    二是新建滨河北路人行天桥,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三是更换11个乡级卫生机构救护车辆及急救设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四是建设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帮助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五是实施敬老院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六是聘请国家、省级知名专家在市中心医院定期坐诊,保障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七是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对工作业绩突出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

    八是为城乡居民办理国寿小额意外伤害险,切实减轻群众应对意外伤害的治疗负担;

    九是提质改造水泉寨公园西园,提升群众休憩健身场所环境;

    十是完成汾河景区提质改造工程,为市民打造功能完善的亲水景观长廊。

8.jpg

    以全新思想引领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推进依法行政,以过硬作风力促工作落实,以刚性要求强化廉洁从政,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保持狠抓落实的韧劲和决心,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各项工作实起来。 


2.jpg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