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交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超级管理员       字号:[ ]

古交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3月7日上午在附三楼会议厅隆重开幕。

1.jpg

此次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阎亮娥、翟永清、程顺旺、张吉祥、班春芳、冯海龙、康香香、李广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jpg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151名,实到140名,符合法定人数。



3.jpg

大会由阎亮娥主持。

上午8时30分,阎亮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4.jpg

翟永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工作任务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7年,市人民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煤焦市场回暖、政策机遇空前的有利形势,清醒认识经济尚在复苏、转型亟待破局的阶段特征,沉着应对财政收支矛盾、生态环保约束的现实压力,紧紧依靠全市人民,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三转一提升”、“三大一统筹”、“三型一增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八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正增长,经济逐步走出困境、发展持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争取上级支持政策、争取驻地企业税收、争取城乡建设融资、争取重大项目签约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转型进程出现了战略性、方向性的拐点,古交转型发展打开了崭新的局面。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古交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再次与古交市相会,机遇难得、稍纵即逝,就看能不能深刻认识,能不能紧紧抓住,能不能切实用好。

报告提出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要重点抓好八方面的工作:一是力促投资增效,切实为经济发展厚植基础优势;二是聚焦结构调整,切实为转型体系构筑产业支撑;三是深耕农村农业,切实为乡村振兴探索有效路径;四是突出宜居本质,切实为城市发展注入品质内涵;五是践行绿色理念,切实为美丽城乡增添生态底色 ;六是加强改革创新,切实为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社会民生筑牢托底保障;八是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为古交发展扛起安全责任。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 原市级领导,太原市管干部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离岗人员,非本届市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干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邮政、通讯、金融、保险等单位负责人,驻地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全体委员。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