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交市政府办公厅机构职能

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        来源: 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号:[ ]

1.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落实会议议定事项;负责来宾和上级领导的接待安排。

2.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名义发布的文、函、电;办理省政府、太原市政府及其他部门的来文;负责机要文件交换工作;承办乡(镇)、街道和政府各部门的请示报告,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3.组织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及时掌握通报全市工作情况,协调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4.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要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5.负责市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直各部门签定的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审核、协调、督促、检查工作。

6.对市政府各类政策、决策及重要问题组织调查研究,收集反映各类信息,提出决策性建议。

7.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8.督促、检查、落实市政府各部门对省、太原市和我市政府有关重大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出报告。

9.负责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服务;负责全市行政复议工作。

10.负责政务信息及机关办公自动化工作。

11.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印鉴的管理使用,承办市政府各部门的公章刻制。

12.负责机关事务工作的协调与管理;负责《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贯彻落实及相关事宜;搞好办公机关及所属单位职工的教育管理工作和人事工作。

13.责全市应急管理日常工作,督促落实市政府、市应急委员会有关应急工作的决定事项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批示、指示精神。

14.承办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