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常安乡“三个强化”做好“第一书记”管理服务工作

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号:[ ]

  选派“第一书记”是省委、市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帮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提高党组织战斗力的一项重要举措。8月底,市委下派至我乡2名“第一书记”,为了切实加强对“第一书记”的管理服务,确保他们在任职期间深入实践、全面锻炼、增长才干、安心工作,共同强化我乡党建工作,我乡党委用“三个强化”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严格要求,强化监督管理。按照省、市关于“第一书记”的管理考核的各项规定,建立严格的管理模式。一是加强培训。乡党委、乡政府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均要求“第一书记”参加,特别是关于农业农村政策、土地确权知识等知识,不仅要求“第一书记”会上学,会下也要自学,记好笔记。二是严格考勤。动态跟踪“第一书记”驻村履职情况,不定期到村进行检查监督,每月派驻村党支部定期上报“第一书记”到岗情况。三是细致管理。“第一书记”任职初,由包村干部陪同到村实地调研,掌握村详细情况,并安排组织委员定期联系,了解其思想、工作动态,遇到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及时记录汇报分管领导,由乡党委研究并协调解决。

    二是放手使用,强化培养锻炼。实行“一岗多责”制,明确“第一书记”职责范围,除党建工作外,全面承担村居各方面工作,多岗训练,让他们多参与农村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和重大事项的处理,多发挥他们各自特长以及资源优势,多在实践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让“第一书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实践锻炼,大力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三是加强沟通,强化关心服务。为了让“第一书记”们能在农村安心工作、沉在基层、融入群众,乡党委强化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条件,要求派驻村最大限度的为“第一书记”提供优越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为便于开展工作,“第一书记”需用车辆时,乡党政办公室可统一协调派车。此外,为了更好地让“第一书记”驻得下、靠得上、干得好,乡党委还要求包村领导要经常抽出时间与“第一书记”谈心、交流,了解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