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古交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        来源: 政府信息中心       字号:[ ]

(2015年3月21日政协古交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古交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3月20日至21日在古交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古交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协调推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古交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听取并赞同贾慕权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它报告。会议批准褚宇平主席代表政协古交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赵乐中副主席代表政协古交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中共古交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摒弃“唯GDP论”,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创新思路谋发展,克服压力保民生,驰而不息转作风,继续实施“35510”产业发展战略和“2112”项目推进工程,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政协古交市第七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古交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按照建设“创新政协、有为政协、效能政协、务实政协、活力政协”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履职、进取创新,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法治古交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按照中共古交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群众关切,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把握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民生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特别是要紧扣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围绕全面推进法治古交建设献计出力,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出谋划策,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共识和价值共识,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为推进我市“六大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协商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努力使协商更好地反映全市各界群众意见,使党和政府的决策更符合群众愿望并为群众所理解,切实做到平等协商、务实协商、真诚协商,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推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解决等重点实施民主监督,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锤炼道德品行,勇于担当责任、保持良好形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廉洁自律。要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多提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更好地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为推进“四个全面”,促进“富民强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古交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不断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市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 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  网站维护: 古交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备案号:晋ICP备12000920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8102000103号
技术支持: 泰得科技 访问量:
古交市政府网站标识码:1401810001